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方程獸吃buffet





撲克牌  排七系列


方程獸吃buffet

※遊戲人數:3~4
※遊戲配件:使用兩副牌卡,一副牌卡『方程獸』牌卡,另一副使用一般撲克牌。

※遊戲優點:十分適合『求二元一次方程式的解』或『函數的解』這類單元,且可以列出其可能的整數數對。

※遊戲規則:
1、一般撲克牌黑色數字代表負數、紅色代表正數。
2、方程獸圖卡上有一個方程式、攻擊血量、星星分數。
3、將一般撲克牌均勻洗牌,每人發給12張。剩下為食物公牌。
4、將方程獸卡均勻洗牌後,每人發給五張,其餘為獸卡公牌。
5、第一順位必須先出一張方程獸卡當基準牌。然後下一順位玩家可以針對這個方程式,依據手上牌卡餵養方程獸卡,例如:x+y=0,可以出(黑桃2、紅心2)左邊牌卡代表x、右邊牌卡代表y。排在這個方程獸卡的下方。
6、倘若無法出任何食物牌卡,則只能出方程獸卡。
7、當方程獸卡都出完,又無法組合出符合方程獸的食物牌卡數對,則必須喊PASS
8、方程獸下方的食物牌卡數對不能重複。例如:x+y=0方程獸下方,(+2-2)這樣的數對只能有一次。
9、有些方程獸的整數解很多,容易餵養食物牌卡,學生需要佈局牌卡,並且猜測對方牌卡可能性。(遊戲類似排七規則)
10、                遊戲需配合學習單進行積分記錄,並可以於遊戲結束後,討論分析方程獸的可能整數數對解。
11、                誰最早出完所有牌卡獲勝。


雲端資料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