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雙怪奪寶(班級經營獎勵模式)


撲克牌  排七系列
雙怪奪寶

※遊戲人數:2~4人或全班
※遊戲配件:使用兩副牌卡,一副牌卡為『方程獸』,另一副使用一般撲克牌。
※配合模式:可以配合班級經營,將方程獸當成獎勵卡。然後再進行這個獎勵遊戲。

※遊戲規則:
1、一般撲克牌(寶物數字)黑色數字代表負數、紅色代表正數。
2、方程獸圖卡上有一個方程式、攻擊血量、星星分數
3、將方程獸卡均勻洗牌,每人發給12張方程獸卡。
4、將一般撲克牌均勻洗牌後,攤開10張,其餘為公牌。
5、每次出牌最多兩張,兩張方程獸卡的聯立方程式解就可以拿走數字牌卡。例如:2x+y=0方程獸+x+y=-2方程獸,可奪走(紅心2、黑桃4
6、每次出牌後再開兩張數字撲克牌,無法奪牌喊PASS並開兩張數字撲克牌。
7、遊戲進行到數字牌沒有了,或者聯立解都沒有對應的寶物數字。結算寶物數字張數。

※獎勵遊戲模式:
1、當同學收集一定獎勵方程獸(建議使用影印的,這樣量可以多一些。)
2、老師先挑選或抽取一定數字撲克牌,然後在撲克牌牌背(不是數字那面喔!)黏貼獎勵(老師自訂,要保密才好玩。)
3、可以小組合作或個人搶標奪寶,倘若擁有兩張方程獸卡聯立解恰好為老師挑選的數字數對,就可以將寶物奪走。(所以還要算得快才有機會奪寶)
4、奪寶策略:學生先試著將自己拿到的方程獸卡,任意兩兩一組求出整數解(非整數解其實就直接淘汰配對可能了!),然後將聯立方程獸的組合做筆記,當老師抽出的獎勵寶物數字,剛好有聯立方程獸組合時,趕快奪寶。



牌卡設計圖庫來源:
Published by Smashicons  24 days ago 
License: 
Flaticon Basic License 
Download format: Vector icon (SVG & EPS), PNG and PSD 
Style: 
Basic Miscellany / Flat


雲端資料夾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