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城市骰子戰




城市骰子戰

※遊戲人數:2~4
※遊戲配件:使用四顆骰子,一副牌卡為『城市骰子戰』卡。積分籌碼:可以利用塑膠圓片、圍棋等當積分籌碼。(無籌碼就用紙筆記錄)

神奇數字城的亞洲城邦最喜歡透過骰子來做數字計算。每一座城邦都有其專屬的計算規則及目標數字來決定積分。除了運氣外,還要考量計算思考的能力喔!歡迎各方數學好手一起來數字城挑戰積分戰。


※積分版遊戲規則:
1、先將城市卡依據積分數分類(12345分)洗牌。
2、積分12翻開兩張、積分345翻開一張,當挑戰積分下注標的
3、每位玩家發給兩個玩家標記物(彩色圓標),然後將特殊行動卡洗牌後每人發給3張。
4、每位玩家依據下注標的放入自己的標記物下注。
5、然後每位玩家輪流擔任莊家擲骰,莊家在擲骰前可以自由決定是否使用『特殊行動卡』,擲骰後就不可以使用。
6、每位玩家依據莊家擲骰後的數字,針對自己投注標的及骰子數字來紀錄算式。(紀錄在城市骰子戰記錄單)。莊家得統一計時二分鐘,二分鐘後未能紀錄出符合標的的算式者無法取得積分。(積分可以使用籌碼)
7、時間截止後,一起揭露算式。玩家得檢查彼此的標的算式,並給予積分紀錄在積分表上。然後重新再換一次積分城市卡。
8、依序輪流擔任莊家並執行上述同樣步驟。
9、積分最高者獲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