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二視力



二視力

配合年級:四年級  中學  數學單元:體積  (三視圖)

二視力 
數學教具:
USL連接方塊(或古氏積木)共100個。
方位視圖卡、任務目標卡

遊戲方式:
規則
1.      每位同學發給20USL連接方塊(或古氏積木)。
2.      方位視圖卡洗牌後每位學生發給三張,剩餘公牌。(張數可以視程度調整)
3.      每位學生依據自己的方位視圖卡挑選任意組合兩張(可以旋轉),用積木排出一個符合目標的立體圖形。
4.      堆疊拼湊出的立體圖形需要將兩張方位視圖卡放置正確位置。(前後放在前面、左右放在右邊、上下放在下方)
5.      使用兩張後補牌兩張。若無法組合可以更換一張至兩張。
6.      每次任務核對後,結算積分,再抽一張任務目標卡。

目標
7.      任務目標卡包含積木數字目標、體積最大、體積最小。
8.      數字目標則以最接近的取得積分。
9.      體積最大以拼湊堆疊出體積最大者取得積分。
10.  體積最小以拼湊堆疊出體積最大者取得積分。

積分
1.      任務目標卡取得積分完成者得三分。(平手則各得二分)
2.      方位視圖卡挑選任意組合兩張,完成立體圖形拼湊且正確得一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