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獵殺方程獸



撲克牌  排七系列


獵殺方程獸

※遊戲人數:2~4
※遊戲配件:使用三副牌卡,一副牌卡為『方程獸』卡,另兩副使用一般撲克牌。

※遊戲規則:
1、一般撲克牌黑色數字代表負數、紅色代表正數。
2、方程獸圖卡上有一個方程式、攻擊血量、星星分數
3、將一般撲克牌均勻洗牌,每人發給10張。剩下為攻擊公牌。
4、將方程獸卡均勻洗牌後,攤開5張,其餘為獸卡公牌。
5、每次出牌最多四張,牌卡配對需符合方程獸卡的兩整數解(xy),例如:x+y=0,可以出(黑桃2、紅心2)左邊牌卡代表x、右邊牌卡代表y
6、每次出牌後倘若達到方程獸的血量,就可以收服這張方程獸卡。(血量4,表示要有四張牌卡才能收服,也就是兩組數對座標),顏色圓標歸還所屬玩家,撲克牌放入公牌再使用。
7、由於出牌數量24張,倘若攻擊牌卡數量未達該方程獸血量,或者有高等方程獸血量大於6滴,則需要使用圓標(不同顏色不同玩家),每位玩家可以自己針對該高等方程獸累積攻擊放置對應數量的顏色圓標,當圓標累積達到對應血量就將方程獸收服取走。
8、倘若該方程獸已經有玩家攻擊牌卡,其他玩家仍可以攻擊放置不同顏色圓標來搶方程獸喔!
9、每次出牌後補相同數量牌卡(出2張補兩張、出4張補4張),若PASS可棄牌更換2張。
10、                有些方程獸的血量低分數低、有些血量高分數高,學生需要佈局牌卡,並且猜測對方牌卡可能性。
11、                遊戲建議配合學習單進行記錄,並可以於遊戲結束後,討論分析方程獸的可能整數數對解。
12、                遊戲進行到公牌用完或者方程獸沒了。結算方程獸星星總分判別名次。






  A玩家一次出兩個數對四張牌卡(-11-42)剛好等於血量,直接收服這隻方程獸,再補一張方程獸。手牌補四張,然後這四張牌收入公牌區。
 B玩家只能出一個數對二張牌卡(32


符合該方程獸,但未達該方程獸血量。手牌補二張,然後這二張牌上放B玩家的顏色圓標。
 C玩家一個數對二張牌卡(2-1

符合該方程獸,但未達該方程獸血量。手牌補二張,然後這二張牌上放C玩家的顏色圓標。
D玩家一個數對二張牌卡(4-2

符合該方程獸,但未達該方程獸血量。手牌補二張,然後這二張牌上放D玩家的顏色圓標。(D玩家也要搶這隻方程獸)

 C玩家經過補牌後,恰好有一個數對二張牌卡(6-3

符合該方程獸,且已經達該方程獸血量,則這隻方程獸被C收服。圓標各自歸還玩家,牌卡放回公牌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