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二視力 一盒全班玩模式


二視力 一盒全班玩模式

三視圖因應新課綱的教學單元規劃,但是似乎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小編一直在思考三視圖可以讓學生探究更多可能嗎?還是只是依據視角拼湊出立體圖形就好呢?
之前小編曾經設計一個兩個視角可以堆砌出極大或極小值的學習單。
這一次小編在暑假共備時,又有了新的發想,如果提供的視圖並沒有限制方位視角呢?如果方位視圖只有兩個,又可以任意旋轉呢?

南一非常積極的洽談合作方案!於是這個小品桌遊就誕生了!!!


※活動目標:
1、學生能力透過視圖去推理分析可能的組合方式。
2、學生能夠透過討論合作利用每組擁有的牌卡去討論組合出最符合任務目標卡的積木。

※使用教具:
USL連接方塊(或古氏積木)每組共用60個。古氏積木很便宜可以取代USL
方位視圖卡、任務目標卡
積分籌碼:可以利用塑膠圓片、圍棋等當積分籌碼。(無籌碼就用紙筆記錄)

※遊戲方式:
規則
l   每組發給60USL連接方塊(或古氏積木)。
l   方位視圖卡洗牌後每組發給六張,剩餘公牌。(張數可以視程度調整)
l   教師抽取一張任務目標卡,並於黑板展示或用實物投影機投影揭示任務
l   每組依據擁有的方位視圖卡挑選任意組合兩張(可以旋轉),小組分工探究討論所有可能性,嘗試用積木排出一個符合目標的立體圖形。
l   堆疊拼湊出的立體圖形需要將兩張方位視圖卡放置正確位置。(前後放在前面、左右放在右邊、上下放在下方)
l   採取時間制。時間到,學生必須推出一組最佳答案上台分享。最接近者得分,教師亦可以增加兩組得分(取前兩組)
l   每次任務核對後,結算積分,再抽一張任務目標卡。

目標
Ø   1. 任務目標卡包含積木數字目標、體積最大、體積最小。
Ø   2. 數字目標則以最接近的取得積分。
Ø   3. 體積最大以拼湊堆疊出體積最大者取得積分。
Ø   4. 體積最小以拼湊堆疊出體積最大者取得積分。

二視力一盒全班玩說明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GQNkwJonNIXx9PNbj-SNMghbKkenyFf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